close

- 對不起我好久沒更新曬舊文吧(X

- 音樂小說雙視點,感謝神本家跟96貓神嗓音<3

神本家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9625630

神96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9657482

===

 

Orange / 白夜視點

Orange

「吶,我們來當好朋友吧?」白夜笑著說。
閃亮的眼睛直視著黑夜心底深處,好不害怕一切陰沉,謊言,負面。
「好啊。」黑夜輕聲的應到。
「可是,真的可以嗎?」


在海邊的街道,沿著鏽跡斑斑的鐵路,兩個人手拉著手。
黑夜和白夜笑著,對彼此說著「好幸福。」
那是一幅很奇妙的畫,兩個樣貌一模一樣的女孩,除了身上的衣服顏色一黑一白之外其他無從分辨。
用鐵軌開心的玩著跳房子,
對了,不看衣服的話,燦笑的女孩是白夜,靦腆微笑的女孩是黑夜喔。
遠處的島,朝霞滿天。


黑夜,你為什麼不燦笑呢?
試試看嘛,你看,我總是燦笑著喔。
是不是對你的愛不夠呢?
黑夜,我真的很喜歡妳喔!
你好像好脆弱好脆弱,好像隨時都會從我身邊消失。
可是你不可以消失,你是特別的,無法取代的。
你知道嗎?笑聲可以讓人變得很強喔!
所以,黑夜,笑一個嘛!


娥眉月島,夕照水鳥,在爬滿藤蔓的教會,
「黑夜,我們永遠在一起吧!」白夜歡喜的拉著黑夜的手,
白夜的燦笑,開朗的笑聲,向陽光一般使黑夜瞇起了眼睛。
「好啊。」黑夜緊緊握住了白夜的手。

黑夜,可以就這樣,永遠都不離開你嗎?
我們一定可以一起長大的,媽媽一定也會很高興的喔!
我一直在想呢,你的那句「真的可以嗎?」
我好想大聲的告訴你「當然可以」,這是不容許質疑的
吧?

高歌過愛情,此刻,說著「真是差勁」扼殺的結局。
媽媽傷心傷心的哭了。
在花叢間遊戲著的白夜,忽然倒了下來。
「黑夜…我好像要不見了呢…媽媽好像不要我了…」
白夜苦笑著,不同以往襯著笑容的是慘白的臉頰。
黑夜不發一語的坐在白夜旁邊,把白夜的手握的好緊好緊。
「這樣緊緊握著,就可以不消失就好了呢。」

黑夜,對不起,我要消失了。
誰都想將期盼已久的溫暖結局實現吧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呢?所以那時候你才會問我「真的可以嗎」對不對?
原來,黑色跟白色的,真的不能永遠在一起嗎…?
小小的,既不確定也不完整的我們,長大就注定要分開嗎…?
黑夜,我深愛著你。
直到今天,直到最後,就算如此畫下句點的還是我嗎…?
小小的,既不確定也不完整的我們,如果你再問我一次「真的可以嗎」
我還是會,笑著說「可以」喔,黑夜。

這個世界只剩下黑夜了,白夜睡去了。
黑夜一個人坐在花叢邊,還是學不會燦爛笑容,然後開始唱歌。

黑夜,你現在一個人嗎?
你過得好嗎?有學會燦爛的笑容嗎?
你一定、一定找不到我,因為我也找不到你,
只有一件事,想告訴被留下來的你。
直到現在,我也依然在尋找你喔。
你看,黑夜,我沒有食言喔。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歡笑,曾在你所見的未來怨恨,你的聲音、溫暖、態度、還有一切都…」白夜唱著歌。

 

////

 

Orange / 黑夜視點

Orange

「吶,我們來當好朋友吧?」白夜笑著說。
閃亮的眼睛直視著黑夜心底深處,好不害怕一切陰沉,謊言,負面。
「好啊。」黑夜輕聲的應到。
「可是,真的可以嗎?」


在海邊的街道,沿著鏽跡斑斑的鐵路,兩個人手拉著手。
黑夜和白夜笑著,對彼此說著「好幸福。」
那是一幅很奇妙的畫,兩個樣貌一模一樣的女孩,除了身上的衣服顏色一黑一白之外其他無從分辨。
用鐵軌開心的玩著跳房子,
對了,不看衣服的話,燦笑的女孩是白夜,靦腆微笑的女孩是黑夜喔。
遠處的島,朝霞滿天。

白夜,你知道嗎?我好喜歡、好喜歡妳的笑容喔。
好燦爛好陽光好美麗好純真。跟我一點都不一樣。
我真的做不到,揚起嘴角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就算我們長相相同,襯著美麗笑容的你,漂亮了許多。
就算我們長相相同,帶著陰沉謊言的我,醜陋了許多。
白夜,你什麼都不知道,好不好?
白夜,你美麗的笑容,我還可以看多久呢?


娥眉月島,夕照水鳥,在爬滿藤蔓的教會,
「黑夜,我們永遠在一起吧!」白夜歡喜的拉著黑夜的手,
白夜的燦笑,開朗的笑聲,向陽光一般使黑夜瞇起了眼睛。
「好啊。」黑夜緊緊握住了白夜的手。

白夜,你好傻。
你問我說能不能永遠在一起呢。
我真的,真的好想跟妳說「可以」
可是,我該怎麼欺騙你純真的期盼呢?
「真的可以嗎?」這樣的警告,我在一開始就告訴妳了
白夜,我親愛的白夜,我們可能已經沒有明天了喔。
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想告訴你。

高歌過愛情,此刻,說著「真是差勁」扼殺的結局。
媽媽傷心傷心的哭了。
在花叢間遊戲著的白夜,忽然倒了下來。
「黑夜…我好像要不見了呢…媽媽好像不要我了…」
白夜苦笑著,不同以往襯著笑容的是慘白的臉頰。
黑夜不發一語的坐在白夜旁邊,把白夜的手握的好緊好緊。
「這樣緊緊握著,就可以不消失就好了呢。」

白夜,對不起,到最後都沒有燦笑給你看。
誰都想將期盼已久的溫暖結局實現吧
緊緊握著你的手,你可以就這樣不要消失嗎…?
緊緊握著你的手,可以逆轉冰冷的現實嗎…?
到頭來,黑色和白色,還是真的不能在一起啊…
你還記得嗎?我們的初次邂逅,那天還有美麗的朝霞。
如果你再問我一次「我們來當朋友好不好?」
我還是會答應妳的喔,白夜!

這個世界只剩下黑夜了,白夜睡去了。
黑夜一個人坐在花叢邊,還是學不會燦爛笑容,然後開始唱歌。

白夜,你現在在哪裡呢?
你過得好嗎?臉上還總是帶著笑容嗎?
我一直一直在找你,一直一直在想你,
你到底去哪裡了呢,白夜?
好討厭好討厭,那時消失的為什麼不是我呢?
媽媽不需要我啊,媽媽需要笑容,需要的是白夜你啊
白夜,回來好不好?我會一直一直唱歌喔,我們常常一起唱的歌
歲月流轉,聲音傳達,一定也可以傳到你那裡吧!
如果我可以再次輪迴轉世,就讓我立刻去見妳吧!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歡笑,曾在你所見的未來怨恨,你的聲音、溫暖、態度、還有一切都…」黑夜唱著歌。

白夜,我拒絕把歌詞唱完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