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雨(山賢單相思)

- 萌山賢無誤,山賢絕對萌

- 是,沒有別的解說了(#

=====

天空掩蓋上了一層淡淡的烏雲,空氣中混雜著濃濃水氣,竄進山賢的鼻子裡,感覺微冷,他打了一個寒顫,伸手把外套拉鍊拉到最高。
快下雨了吧?山賢這麼想著,其實他並沒有討厭這樣濕氣濃重的天氣,至於為什麼總是和別人說自己不喜歡呢?應該是因為這樣她才有個理由可以安靜下來。

咖啡店門上的風鈴響起的聲音有點悶,和平常有些不同。他並不覺得這樣的開門時才有的聲響有多重要、悅耳、或是吸引人,但他就是記住了。
店裡的空氣溫暖多了,剛剛才被拉上的拉鍊又被唰唰唰的拉下來。
真是討厭啊,令人無所適從呢。山賢呢呢喃喃的抱怨著。
拿出手機,把背包丟到對座的位子,一身悶響在空氣中環繞著、震動著。
「連空氣都要提醒我是一個人嘛!」他對著空氣吐槽。
其實用包包占據空位子並不是因為懶得拿著,其實玩手機不是因為真的很想玩。
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孤單。
「啊啊好煩喔─」好想大喊喔!可是不行啦!山賢抱著頭,回想自己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害怕別人的眼光了。
他有點羨慕春,那麼粗神經。他有點羨慕雫,對讀書的瘋狂專注。

「不知道雫…還有春…現在在做什麼呢…」在唇齒間打轉的真心話,不小心漏了出來。
山賢的腦袋已經亂成一團了,說不定連自己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都不曉得。
他看看窗外,總覺得天色更暗了。現在才下午兩點呢,沒有打雷讓他有點失望,他一直覺得女生下到的樣子很有趣。

是淺移默化?冥冥之中?還是什麼?
到底為什麼雫默默的佔領一塊地就不走了呢?
到底為什麼雫會那麼吸引我的視線呢?
好難懂喔,雫。山賢苦惱著,卻不厭煩。
他在心裡計算著,如果讓她住進心裡,讓她成為習慣的話,投資報酬率會有多少呢?
投資報酬率是什麼呢?他也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
難懂的是雫嗎?還是我呢?他亂了,亂得很徹底。
山賢努力想釐清自己的思緒,於是數起了門上風鈴響起的次數。
一次、兩次,兩對小情侶卿卿我我的走了進來。
山賢嘆了口氣。她有點羨慕春,原因並不是他的粗神經。

窗外下起雨來了,界於毛毛雨和傾盆大雨間的微妙平衡。
春有帶傘嗎?雫有帶傘嗎?他們不會淋到雨吧?
山賢期待著雨後煥然一新的大地,泥土和青草的香味調和成的香水。

「春如果是雫的一場豪雨,那我算不算是一場毛毛雨呢?」

一滴、兩滴也好,如果可以滲進你的心裡。山賢笑著,彆扭的,傻傻的,甜甜的。
雫有帶傘吧?他撥了電話。

雨持續下著。

===END===

arrow
arrow

    蒼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